醒了吗?(请不要发屁股表情)

我不应该在这,我明明应该在海棠写破文的!!!(但我找不到)(T_T)

【all空】海灯修罗场

  ooc致歉

  内含温空,钟空,魈空

  原作魔改(且很多),无派蒙,璃月三少年中途离场

  我记性不太好,所以原作上的剧情有很多都会忘记,请不要过于细究,所有ooc都是我的错!!!

  大型修罗场预警!(两神逗魈鸟)

  饭桌文化

  彩蛋是没什么营养的小剧场

  写的不是很好,下次补偿

  ——

  “早前便听闻堂主请客所邀的人皆非凡俗,今日一见,果真名不虚传。”钟离捏着茶盏,与在座的几位后辈寒暄,目光却总是不经意地转向姗姗来迟的空。

  “客卿先生客气了,在下行秋,不过书海一蠹,担不得什么大名。”行秋端着手回礼,世家养出的书卷气让他无论在何时都维持着良好的仪态,尽管这份看似成熟的回礼仍带着些青涩。

  比起处事看似淡然的行秋,另外两位在面对钟离时就显得拘谨很多。

  “……在下重云,只是……只是一个小小的驱邪方士……”

  “额……在……在下香菱……只是一个厨子而已啦!”

  两人有样学样地回礼,但因为少年人的紧张,连说出口的话都磕磕绊绊的。

  钟离本意也不是想要为难这几位小辈,温声道:“诸位既然都是堂主请来的客人,又何必这般客套?尽兴而为便好。”

  “各位,好久不见。”空推门而入,笑着和众人打着招呼,而后目光落在端坐着的钟离身上:“钟离先生,好久不见,近来可好?”

  “承蒙旅者挂念,甚佳。”鎏金色的眼眸卸下一开始时的那份客套的疏离,瞧上去倒是带着点温情。

  空寻了个位置落座后,手撑着下巴看向众人:“胡桃说是要请客,她人还没到吗?”

  “堂主说是要去请一位贵客,让我们尽兴些便好。”钟离单手摩挲着茶盏,目光却落在空与他相隔两个位置的地方。

  旅者,这是在刻意避着他……

  指尖逸散出一缕岩元素力,悄无声息地攀上了少年翠绿色的耳坠,以绝对强势的手段抹去了那上面残存着的草元素力。

  看着那枚坠子的颜色重新变为金色后,钟离的眉头才稍稍舒展了些。

  就在这时,房门突然被人推开,一道清冷的身影突兀地显现在此,透着与海灯节热闹氛围格格不入的孤寂。

  “魈?!”空顿时瞪大了双眼,但那双金眸在见到少年仙人的时候,还是盛满了欢喜。

  钟离一直注视着少年,见他因旁人流露出这么明显的欣喜,不由得捏紧了手里的瓷杯。

  他淡笑着,金眸瞥过在门外无从适应的魈:“原来贵客竟是降魔大圣,久仰。”

  “这……”魈抬头便看见钟离,垂眸不知道该如何应对目前的这种情况。

  胡桃在望舒客栈大喊了一通,逼得他现身,他本意是想来陪空一起过海灯节的,可是……他怎么也没想到,帝君竟然也会在这里。

  好在空看出了他的尴尬,直接起身将呆愣到想要使用风轮两立逃跑的魈拽过来,强行按在自己身边的位置上。

  魈规规矩矩地端坐着,始终不敢抬眼去看钟离,手背上覆着少年温热的手,让他贪恋。

  即使是顶着帝君那带有威压的眼神,他仍是想贪慕这份温暖……

  “呦呦呦!早知道空和降魔大圣这么熟络了,本堂主也不至于大晚上的去望舒客栈跟扰民一样喊降魔大圣出来了!”胡桃眨巴着眼,目光不断地在他们两人中间徘徊,明显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样子。

  察觉到越来越多的目光落在两人交握的手上,魈耳尖泛红,下意识地想要松开空的手,却被攥得更紧。

  钟离单手搭在桌子上,正在思考着该动用怎样的手段才能将两人交握的双手分开,一缕熟悉的风便突兀地闯进来了。

  看来……不需要我动手了。

  “风带来时间的种子……”少年人清悦的声音夹杂着难言的欢喜,如风一般轻灵。

  “时间使之发芽。”空下意识地回应了一句。

  “真是难得,我亲爱的勇者居然还会记得来自蒙德的诗篇。”

  青衣少年旁若无人地闯入饭局,随之而来的还有一缕清浅的风。

  胡桃的目光不自觉地转向空,摸着下巴道:“空,不介绍下吗?”

  空摊着手,无奈地笑着:“这位是我在蒙德的时候遇到的……吟游诗人。”

  “一位非常有才华的吟游诗人!”

  “诶?我还以为空要把我介绍为全提瓦特最棒的吟游诗人呢!”温迪半眯着眸子,少年人美妙的嗓子里带着一点点偏向于撒娇的抱怨。

  胡桃的眼珠子转了转,连忙招呼起来:“哎呀呀,来者是客,来者是客,正巧客卿边上还有个空位,本堂主这就让人给这位贵客添上一副碗筷,一起来图个热闹!”

  来自蒙德的苹果酒味……

  魈微微愣神,等他回过神时,原先与少年交握的双手已然被风在无声无息间分开,就像是他与少年之间的羁绊,总会在不知不觉间断开一样。

  他想伸手去握,但又惧怕身负的业障侵蚀到少年。

  钟离看着魈垂眸委屈的样子,终究是忍不住出声提醒老友:“蒙德与璃月相邻甚远,不知这位诗人是何时赶来的璃月?”

  “说起来,我已经来璃月好些天了,连那场音乐节都去凑了个热闹,怎么就没人注意到我呢?”温迪坐在座位上,自顾自地给自己倒了一杯清茶,半眯着眸子看向钟离:“说起来,我和这位客卿先生也算是老相识了吧!”

  “海灯节将至,璃月港众人皆尽心尽力去筹划这次盛会,自然无暇去顾及来自邻国的一位诗人。”钟离浅抿了一口清茶,鎏金色的眸子淡淡地扫过温迪,隐约带着些警告:“只是诗人说得‘老相识’,请恕钟某无礼,在钟某的记忆里,并未有过与你的结识。”

  “诶嘿~”温迪眨着眼笑了下,“虽然我与客卿先生从未见过面,但是客卿先生知识渊博的大名可是早早地传入蒙德喽!”

  “阁下谬赞了。”钟离捏着茶盏的手逐渐收紧,上好的白玉瓷杯上隐约显现出了一丝裂痕。

  魈还沉浸在少年随时都可能会离开的惶恐中,倒是没注意到饭桌上的两神已经开始明讽暗怼了。

  “魈,我吃饱了,可以陪我出去走走吗?”空突然再次握上了魈的手,强行将已经逐渐远离人间烟火气的仙人再度拉回红尘中去。

  魈的耳尖红得过分,半晌才回过神,低声应道:“……好。”

  “诶?”胡桃原本看着温迪和钟离互呛感觉怪有趣的,这乍一听到空吃好了要拉着魈走,顿时瞪大了双眼:“你们这就吃好了吗?”

  胡桃这话刚说完,温迪和钟离的目光便不约而同地落在了魈身上。

  温迪:完了,让这小子偷家了!

  钟离:失策了……

  魈的动作瞬间僵住了,硬着头皮拉住空的手腕,几乎是逃一样地离开了饭桌。

  “魈,你还好吗?”

  少年关怀的的声音回荡在耳边,让魈下意识地抬头想要回应他,唇却突兀地与少年贴近,让两人都在这一瞬间红了脸,愣了神。

  最终,还是纯情的仙人红透着脸离开,垂眸低声道:“抱歉,我并非有意冒犯。”

  即使这样说着,他也无法抑制住那份自内心深处升起的……被他认为称得上卑劣的欢喜。

  “没事,魈这也是不小心啊!”空只是红了下脸,随后便刻意将这场意外抛之脑后,尽量摆出一副常态,以免惹得纯情的夜叉又想逃走。

  可是……这并不算我的无意之举。

  魈动了动唇,终究是什么话也没说,垂眸看向地面。

  空只当他是在担心饭桌上的那两个为老不尊的家伙,温声道:“我知道魈在担心什么,钟离先生他再怎么样也会有分寸的,至于温迪……看你的样子应该认得他,他只是爱闹了些,脾气什么的还是很好的。”

  海灯节的霄灯繁华非常,它们尽数印在少年旅人的眼中,于是……清冷淡漠的仙人在驻足旅者的金眸中,窥见了独属于璃月的万千灯火。

  璀璨,明亮,像是太阳……

  魈暗暗捏了捏自己的指节,仍是克制不住地暗喜。

  真好!

  他的少年在关心他……

  “魈,趁着这次机会好好地享受下海灯节的氛围怎么样?”金发少年扬眉笑着看他,向他伸出手:“我们一起好不好?”

  “好……”魈伸手回握住他的手,难得露出一丝浅笑。

  等他们两人回去后,饭桌上的人倒是走了一半。

  “呦!你们可算回来了!”胡桃挑了挑眉,揶揄道:“你们要是再不回来,我都怀疑空你把这位降魔大圣拐走私奔去了呢!”

  “倒也没有胡桃说得这样。”空尴尬地挠了挠头,下意识地避开了胡桃的目光。

  魈面色未变,但触及到钟离的目光时,条件反射地捏紧了空的手。

  空的心神都在突然少人的饭桌上,到是没注意到魈的小动作:“话说香菱他们去哪了?”

  察觉到空疑惑的目光后,胡桃解释道:“香菱赶去万民堂帮忙了,行秋去处理最新的书稿,重云也去一家方宅驱邪去了。”

  “虽然说人少了些,但我们这海灯节该有的热闹气还是得有的。”胡桃拍了拍手,目光在屋子里转悠了一圈,“正巧这屋子里的香快烧没了,就请我们这里最尊贵的客人来添香吧!”

  “最尊贵的客人?”温迪摸着下巴,目光在钟离和魈之间逡巡片刻,笑道:“说到最尊贵的客人,我们这里唯一的仙人肯定得算在内吧!”

  “我同意这位诗人的说法。”钟离也点了点头应和:“毕竟魈上仙可是我们当中唯一的一位仙人,我们理应将他敬为最尊贵的客人。”

  胡桃眼珠子转了转,看来确实是在思考这件事的可行性了。

  魈看了看一脸无辜的温迪,又看了看在那安如磐石般的钟离,张着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  空难得在这两位神明无恶意的逗弄下,看到了魈称得上窘迫的神情。

  “既然这样的话,那就……”胡桃拖长了尾音,眼珠子在魈和空身上转了转,像是在想着什么稀奇古怪的主意。

  “……请容我拒绝。”魈几乎要把头埋到地缝里了,捏着空的手上也因为紧张而泌出些汗意:“我绝不是在座身份最为尊贵之人。”

  空下意识地看向钟离,甚至已经做好了要去捂住魈的嘴,阻止他继续说下去的举动。

  温迪半倚在一旁的椅子上,幸灾乐祸地瞥着钟离,发尾微微泛着蓝光,清风携着诗人的话语,在众目睽睽之下暗中挑衅着曾经的岩神。

  “老爷子,你看上去要倒霉了哦!”

  钟离泰然自若地捏着茶盏,全然不理会来自风神无意义的挑衅,温声对魈道:“魈上仙既然觉得自己并非在座身份最为尊贵之人,想必心中已然有了推举的人选了。”

  “的确。”魈点了点头,转而拉住了空的手:“比起固守在此处的我,空的身份显然更加尊贵。”

  “空游览过许多地方,我们熟知的,我们所不知的,空的阅历足以让他担为此间最为尊贵之人。”

  魈极少说这么多话,难得说这么多来夸赞一个人。现在这幅样子倒是像极了少年人在向家长介绍自己带回来的心上人。

  老爷子这下可是被当成家长了啊!

  温迪显然也想到了这一层,懒懒地趴在椅子上,目光在在场的所有人身上转悠了一圈,最终落在了空身上。

  我最偏爱的宠儿,风神会一直注视着你的……

  “魈上仙所言有理。”钟离淡声道:“旅者是跨越重天,远渡星海之人,你是这个世间的见证者,同时也将注定铸成伟业。”

  钟离这番话与之前他投掷盐之魔神器物时别无二致,但空就是能从他这番话语中听出些别的意思。

  钟离这是在劝他……让他以见证者的身份留在提瓦特吗?

  “不愧是鼎鼎有名的客卿先生,连说出口的话都这么富有哲理性呢!”同为初代神,温迪自然清楚这只老龙想到的东西,但他从不明说。

  或许正是因为他曾经历过彻骨的离别,所以选择了下意识地回避,回避这个问题,而选择一些及时行乐的尽兴之举。

  “提瓦特的一切都是旅行的意义,而空记下这些,便是赋予了提瓦特新的意义,那更是我们奉为尊者的客人!”

  空觉得自己现在有些懵,莫名其妙地被两位神加一位仙夸了一通不说,还被胡堂主安了个“最尊贵的客人”名头,被推着过去添了香,直到这场饭局结束都没怎么反应过来。

  ——彩蛋小剧场——

评论(16)
热度(1681)
  1. 共8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醒了吗?(请不要发屁股表情) | Powered by LOFTER